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关于印发《自治区国资委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处(室):

现将《自治区国资委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按照任务分工,认真抓好落实。



                                                     自治区国资委办公室

                                                   2019927

(此件公开发布)


自治区国资委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

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宁政规发20193号)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推进公共资源配置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努力实现公共资源配置全流程公开透明,不断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益,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作出贡献,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二)目标任务

自治区国资委职能范围内的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对区属国有企业产权交易领域信息进行公开除涉及国家秘密或依法不予公开的事项外,国有企业产权交易领域事项原则上一律纳入公开范围,并结合实际细化公开事项、内容、时限、方式、责任主体、监督渠道等,纳入主动公开目录清单。

二、主要工作

(一)公开内容

国有企业产权交易领域信息。除涉及商业秘密外,主要公开产权交易决策及批准信息(包括审查批准情况、转让主体、转让标的等)、交易公告信息(包括项目概况、资产评估情况、竞价方式、交易条件、受让方资格条件等)、交易结果信息(包括项目编号、标的名称、成交价格、成交时间、转让方式等)、相关中介机构审计结果等信息,公开的信息以批文编号或进场项目编号进行归集。(责任处室:产权收益管理处,办公室)

(二)公开主体

对于国资监管过程中形成的国有企业产权交易项目基本信息、交易过程信息、成交信息、合同履约信息等国有产权交易领域信息,按照掌握信息的情况,自治区国资委协调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同步在国资委门户网站、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网进行公开。(责任处室:产权收益管理处,办公室)

(三)公开渠道

以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网为依托,充分发挥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公告公示信息综合发布平台作用,及时在自治区国资委网站链接发布相关国有企业产权交易领域信息,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积极拓宽政务微信、新闻媒体等信息公开渠道,提升用户体验。(责任处室:产权收益管理处,办公室)

(四)公开时效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确定为主动公开的信息,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自政府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严格按照法定时限和理由予以答复。法律、法规对于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信息、成交信息、合同履约信息等发布另有规定的,要依法及时公开。(责任处室:产权收益管理处,办公室)

三、组织保障

(一)落实工作责任。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与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等单位的工作协调机制,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务求实效。要切实做好政务舆情监测和回应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本方案20199月底前在国资委门户网站公开,并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备案。(责任处室:产权收益管理处,办公室)

(二)严格监督检查。办公室作为国资委政务公开工作的牵头处室,要认真履行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等职责,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区属国有企业产权交易信息公开数量、公开质量、公开时效、交易平台信息链接发布情况等。国资委对相关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公布,接受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监督。(责任处室:办公室)

(三)强化考核评估。自治区国资委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核相关规定,把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核范围,加大考核力度,强化激励约束,并在年度绩效考核中予以体现(责任处室:办公室)

本方案自201910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2430日。


附件:自治区国资委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清单



附件

自治区国资委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清单


序号

公开事项

公开主要内容

公开时限

公开方式(渠道)

责任处室

监督渠道

1

国有产权交易领域

产权交易决策及批准信息(包括审查批准情况、转让主体、转让标的等)

实时公开

自治区国资委网

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网

产权收益管理处办公室

社会公众

新闻媒体等

2

国有产权交易领域

交易公告信息(包括项目概况、资产评估情况、竞价方式、交易条件、受让方资格条件等)

实时公开

自治区国资委网

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网

产权收益管理处办公室

社会公众

新闻媒体等

3

国有产权交易领域

交易结果信息(包括项目编号、标的名称、成交价格、成交时间、转让方式等)

实时公开

自治区国资委网

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网

产权收益管理处办公室

社会公众

新闻媒体等

4

国有产权交易领域

相关中介机构审计结果

实时公开

自治区国资委网

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网

产权收益管理处办公室

社会公众

新闻媒体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8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