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统筹安排,强化对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截至2022年1月底,12户区属国有企业已全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国资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会督导。

总体来看,各企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呈现以下几个方面特点。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各企业党委把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纳入党委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谋划、周密部署安排,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召开范围和工作要求,并及时与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沟通交流,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二是准备工作扎实。各企业党委及班子成员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批评准备。三是剖析问题深刻。各企业党委及班子成员聚焦“五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实事求是查摆问题,鞭辟入里剖析根源,真正触及思想、触动灵魂,达到了相互理解、避免误解、增进共识、统一思想的效果。四是会议氛围浓厚各企业党委及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总体质量较高,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五是整改措施务实。各企业党委及班子成员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各个方面,从工作机制、重点举措、努力方向等不同层面,制定出了具体实在、操作性针对性较强的整改措施,体现了知行合一的态度、真抓真改的决心、立查立改的作风。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下一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将继续督促企业抓好问题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工作情况总结等各项工作,真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同时,督促指导各企业党委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总结好、经验提炼好、问题解决好、成果巩固拓展好,坚定历史自信,厚植为民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奋力开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党群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08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