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19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吴琼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国资国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国资委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聚焦学党史悟思想,采取领学、精学、深学、研学、督学等“五学联动”方式,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更加深刻,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聚焦守初心葆本色,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和攻坚克难、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精神力量。聚焦解难题暖民心,找准问题需求,聚力攻关解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办好实事中彰显了为民惠民、服务群众的责任担当。聚焦开新局谋新篇,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国资国企发展迈上新台阶,国有企业改革取得新突破,国资监管效能得到新提升,履行社会责任展现新作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了新加强。聚焦树目标促提升,坚持问题导向、检视工作成效,加强改进作风,凝聚干事正气,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得到有效提升,展示了国资国企学习成效和精神风貌。

会议指出,国资委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突出国资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突出推动发展,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也得到了重要启示:只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才能实现国资国企的时代价值;只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才能保证国资国企不断发展壮大;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才能更好践行国资国企的初心使命;只有坚持自我革命,才能推动国资国企事业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和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国资国企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深化宣传教育,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学思践悟中更加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信心决心。要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不懈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切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智慧力量,培育家国情怀,增强应对挑战的斗志,提升产业兴国、实业报国的精气神。要践行群众路线,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接续创造佳绩,坚持把稳增长、防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升国资监管效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为稳定全区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