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12月10日,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部署和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对国资国企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鼓劲、再督办、再发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马云海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刘德军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宁夏农垦集团公司、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公司、宁夏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宁夏旅游投资集团公司、宁夏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宁夏农业投资集团公司、宁夏国有资产投资集团公司、宁夏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宁夏西部创业公司、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宁夏银行以及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公司等12户区属企业党委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实际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260余件办实事项目总体上推进有力、态势良好。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重温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在一起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深刻认识,而且要学史力行,通过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有更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到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检验标尺,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上来,增强政治自觉、担起政治责任,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为民情怀,聚焦重点、主攻难点、化解痛点,持续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要求,要确保办实事达到既定目标、取得预期成效。要强化责任意识,如期兑现办实事承诺;要树立精品意识,保证办实事质量标准;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切实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办实事的根本标准;要抓建章立制,在“常”“长”上下功夫,探索建立办实事工作的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持续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不断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党建工作设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雷忠充分肯定国资国企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成效,要求保持奋进状态、巩固经验做法,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实践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不断推进办实事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同志,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区属企业党委书记、党群工作部长等参加会议。(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7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