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宁夏电投集团围绕“四个聚焦” 提升党组织组织力

    今年以来,宁夏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委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四个聚焦”,不断提升国企党组织的组织力,为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聚焦“引领”抓思想,筑牢政治灵魂。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进一步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破解难题,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抓牢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6个,集中学习53次、研讨交流30次,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在“电投党史大讲堂”活动中讲党课18次。集团公司各党组织开展红色教育等现场教学15次,647人次参加,进一步凝聚了众志成城的合力,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跑好国企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聚焦“融合”抓组织,建强战斗堡垒。严格落实“四同步”,把企业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对新成立的太阳山能源公司及时成立党支部,指导开展选举工作并围绕“党建+项目”开展活动,在项目建设中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换届督促提醒,指导新能源公司党总支开展换届工作,举办换届工作专题党课辅导,提升换届工作的指导性和操作性。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列席联系点支部组织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强化试点示范带动,在全集团选树10个党建工作示范点,择优拍摄视频宣传推广党组织典型经验。深入开展“党建领航·五力赋能”党建品牌创建工程,指导权属企业打造“风光溢彩”、“3+2+1”供热管家等党建品牌,促进公司新能源事业和供热事业做强做优做大。

聚焦“提升”抓队伍,锤炼先锋力量。严格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求,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抓好党员轮训工作,党员参训率达80%以上。开展“两优一先”评选,并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致敬先进”专栏,以视频方式持续宣传集团公司近年涌现的模范人物、“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榜样看齐,争当先进。着力在“主题党日”上下功夫,开展“初心践行在一线”“扭亏脱困,党员先行”“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等主题活动,党员走进社区做好供热回访、收集意见建议,围绕企业扭亏脱困建言献策,走进生产现场治理跑冒滴漏等,为生产经营贡献力量。

聚焦“责任”抓制度,扎紧制度“篱笆”。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印发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评考制度,将党建工作与经营业绩双向挂钩考核、结果关联运用,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和制约,梳理细化出18项具体任务及11项监督方式,常态化开展提醒谈话,压实监督责任。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安排部署,印发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作风建设的意见》,并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采取交叉互查、明察暗访、实地监督等形式,加强对“四风”问题的督导检查。以企业内控体系建设为契机,对党委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等党建制度进行“回头看”,进一步细化管理流程、规范管理行为,积极构建内容完备、科学管用的党建制度体系。(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