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宁夏建投强力推进“四淬炼四增强”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宁夏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全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活动、“六项行动”、“六化六提升”工程,积极探索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新途径,强力推进“四淬炼四增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淬炼思想意识,增强政治引领力。研究制定《第一议题制度》《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9”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等,建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包抓分管单位理论学习机制,在机关采取线上学+线下学、集中学+分散学、专家讲学+交流研学的“3+”学习模式,在项目一线创新党员讲工友学、线上讲线下学、模范讲观影学方式,形成了参与式、沉浸式、体验式分享,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贯进企业、进工地。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以“三四五六”模式为抓手,初步形成了“五学五亮”的特点成效,相关经验在国资国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交流。

淬炼内功外形,增强核心竞争力。紧扣促进转型升级、管理提升、创新驱动、压减处僵、战略合作、党建引领等重要任务,瞄准制约企业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等瓶颈问题,组织开展“凝心、攻坚、夺旗”活动,巩固和发展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促进的经验成果,强力推进改革转型、高质量发展,实现了“一突破、三向好”。同时,建立党建工作示范单位,选树先进典型,以点带面,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

淬炼工匠精神,增强品牌影响力。着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员工队伍,不断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目前已成立21个党员牵头负责的职工创新工作室,并充分发挥项目临时党支部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区,在重点项目上组建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仅2020年就获得12项区市优质工程,创建85项安全标准化工地,形成技术创新成果128项(国家级31项),宁夏建投及所属子公司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

淬炼基层基础,增强基层组织力着力调整优化党组织,2020年撤销党委1个、党总支5个、党支部15个,新设立党总支1个,党支部9个。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通过集中培训、实践锻炼、督导考核等方式,培养出一支近200人的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务工作者队伍。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观摩等互学互促活动,并以“党建+”为创新实践载体,强化党建+智慧平台建设,开发“六化六提升”工程数据分析平台,运用大数据平台分析在巡视巡察、国资委党委检查、互检互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准问题、靶向整改,探索大数据助推党建的新途径,实现党建工作数据精准督导以及大数据融合分析。(党群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