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坚持“办实事”思路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在自治区国资委积极协调努力下,宁夏建投所属宁房公司与宁夏国运签署债权债务抵顶协议,使得困扰两家企业长达8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得以成功解决。这是自治区国资委坚持“办实事”思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的又一成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国资委坚持把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指标,针对部分区属国有企业存在的产权不清、历史欠账过多、低效无效资产闲置、“僵尸企业”处置困难等诸多历史遗留问题,积极采取措施为企业排忧解难。一是建立问题台账,进行跟踪问效。通过调研走访、座谈等形式,本着不放过、不错过的态度,收集整理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晰问题类别、分析产生原因、探寻解决办法,实行统一销号管理,对历史遗留的疑难杂症逐一突破、逐个解决。二是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资本布局。通过企业财务状况、产权结构分析,掌握企业真实状况,根据不同企业存在的不同问题,以“一盘棋”思路统筹,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想方设法盘活企业债权债务,充分发挥国有资本预算项目的引导作用,集中解决影响企业改革发展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三是强化产权监管,防范化解风险。通过持续夯实产权登记、评估备案、国有资产交易、经营预算编制等基础工作,国有资本家底尽在掌握,国有资产评估监管效能不断提升,产权交易更加规范,为防范化解国有资本流失风险提供了有力支撑。去年下半年以来,国资委先后指导解决31户企业破产终结和“僵尸企业”出清等历史遗留问题,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产权收益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