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3月3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2021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云海对国资国企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实际,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和党的建设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为何学”的意义,强调了“学什么”的重点,提出了“怎么学”的要求,彰显了政治高度、历史维度、思想深度,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自治区党委也在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我区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国资国企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安排要求上来,推动国资国企系统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统筹全面,也要把握关键;既要注重总体谋划,精心组织实施,也要突出重点,精准把握好着眼点和着力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立足党的历史发展、根据党的建设任务、着眼党的时代使命提出来的,学党史是基础,悟思想是根本,办实事是重点,开新局是目的,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促进、有机统一的整体,要统筹起来、贯通起来、衔接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

    会议要求,国资国企系统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确保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关键环节高标准推进、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组织机构,各级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确保内容上有丰富度、形式上有多样化、方法上有针对性,力促学习教育在推进上体现高水平、在落实上体现高标准、在效果上体现高质量。要强化督促检查,国资国企系统要成立巡回指导组,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做强正面引导、做深宣传引导、做实典型引导,深入宣传、及时报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雷忠出席会议,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德军主持会议,自治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8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