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

    按照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并报第四巡回指导组同意,8月9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马云海主持会议。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胡鑫德到会指导并讲话。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5个调研组交流了调研成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组成5个调研组,深入31家企业生产一线、职工群众中,采取座谈交流、面对面访谈、实地查看等形式,开展调研42次,共发现问题26个,提出对策措30项,调研期间协调解决问题9个,其他问题列入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分层次、分层级抓好整改落实。通过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深化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感悟,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转变了工作作风,协调解决了一批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和国企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达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

自治区第四巡回指导组长胡鑫德作了点评讲话,指出自治区国资委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带着问题去、带着问题下、带着问题走,情况摸得准、分析症结清,很受启发。下一步,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调研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成因,找准解决问题的扎实举措,加大调研成果的转化,以自我革命和刀刃向内的精神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马云海同志强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目的是通过开展调研,真正使我们的干部走出去、沉下去、到一线去、到问题复杂的地方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思路、思考工作、促进工作。按照将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的要求,瞄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差距,结合查找的突出问题,结合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持续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各调研组按照指导组的意见,对调研情况再梳理、再完善,对一些没搞清楚、搞透彻的问题,深入做好后续调研工作,在查找、分析、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从点上问题查找面上问题、从个性问题查找共性问题、从表层次问题查找深层次问题,真正把问题搞清楚、把症结搞清楚、把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搞清楚。对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列入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并将问题整改情况纳入2019年国资委党建和经营业绩考核中;调研中发现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要总结提炼,转化为制度成果在今后工作中推广,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真正使调研成果转化为加强国资监管、推动企业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国资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5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