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以“坚持从严治党 持续正风肃纪”为题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7月25日,国资委以“坚持从严治党 持续正风肃纪”为题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各党支部书记及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共32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八部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全方位扎牢制度的笼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学习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原州区“村霸”马吉案反思与警示>的通知》,并结合学习内容,部分委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以“坚持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为主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等方面开展专题研讨。

马云海强调,要按照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和第四巡回指导组要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四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学习教育要深入。要把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主要抓手,深学细照笃行,铸魂补钙强身,坚决不能产生松懈、厌学情绪,重点读好《纲要》《选编》两本书,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认真思考,查找差距,通过读书思考寻找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要将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爱好,自觉学、主动学、经常学、反复学,勤奋努力,刻苦钻研,下真功夫、下细功夫、下苦功夫,做到独立思考、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对前一阶段学习情况进行认真总结,经验做法要注重提炼,推广运用;对学习不到位、走过场、存在被动学的情况要摸清原因并及时补学,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二是调查研究要抓实。要聚焦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国资监管、国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抓实抓好调查研究,做到身到基层、心到基层,脚步要轻、脚印要重,不能走马观花,不能蜻蜓点水,不能违反“六不一直接”工作要求。要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调研组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不能假手于人。要对照专题,切中要害,分清体制机制弊端、工作责任不实、条件不具备一时难以解决等各类问题,涉及问题不能大而全小而杂,做到原则性问题必须旗帜鲜明予以解决,发展问题必须要有解决的方向和清晰思路,难点问题要有明确答复,实际问题要有解决的重点措施,真正解决一批制约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问题,为企业创造宽松良好的发展环境。三是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效。面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各处室要有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信心和决心,要通过主题教育将各项重点难点工作盯准盯稳盯到人头,认认真真总结工作,实实在在思考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完善工作措施,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作,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9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