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月16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马云海结合全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实际,联系个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思考感悟以及对党的初心使命认识理解和国资国企工作的深入思考,为驻宁央企、区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和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更加有力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加自觉地履行好肩负的政治责任,不断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刘德军主持专题党课,自治区党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于兴章、成员陈磊到会指导。


在专题党课上,马云海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保持斗争精神,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新长征路上,我们决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充分认识到,初心和使命是流淌在共产党人血液里的“基因密码”,必须在新的实践中传承好。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根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宗旨,把初心使命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切实把应当担负的责任担当起来,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要充分认识到,初心和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必须在前进道路上发扬好。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要更加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带领中华民族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要充分认识到,初心和使命是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动力源泉”,必须在工作实践中落实好。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进程中,国有企业肩负着重大使命和重要责任,国资国企系统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打造一流企业的坚定信心,不断加快打造一流企业的历史进程,在统筹推进“四个伟大”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马云海指出,当前国资委机关和区属国有企业主题教育行动迅速、特色鲜明、效果明显,要进一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把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有机融合、整体推进,切实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见成效。要在守初心中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标准、实践要求,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完善国资监管和国企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寻找破解历史遗留问题的途径办法,提高推动改革发展的本领能力,提升国有企业市场竞争力,扎实推进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担使命中彰显政治本色。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企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全力推进“六化六提升”工程,着力解决影响国资国企系统党的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在找差距中检视问题症结。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制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巡视审计反馈问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深入调研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找准企业发展的薄弱点、发力点、盈利点、出血点和风险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能当下改的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以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要在抓落实中提升发展水平。围绕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狠抓落实不松劲,发挥好国有企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

马云海强调,初心与使命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干事创业上。国资国企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有担当负责的精神。为了党和人民事业、企业长远发展和职工群众利益,要敢于“唱黑脸”,不怕得罪人,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问题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风险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用硬碰硬、实打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正确处理好大我与小我、个人与组织、公与私的关系,既抓显绩、更重潜绩,以大我情怀引领小我进取,实现好个人抱负与党和人民事业的有机统一。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剖析自身存在不足和工作短板,不断解决前进中的困难问题,将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推向深入。要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树牢信仰意识、公仆意识、自省意识、敬畏意识,深入查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厉行党纪国法,正确行使权力,坚持廉洁自律,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中央企业驻宁单位、参股中央企业党委书记,国资委监管企业党委书记、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机关退休党员干部等100多人参加。(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9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