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广西国资委党委以“三抓三促”为抓手 推动管党治党存在问题全面整改

广西国资委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同志在2019年度设区市党委书记和区有关工委(党委)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三抓三促”为抓手,持续推动2019年度国资委党委书记落实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述职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抓深入学习,促思想统一。国资委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扎实落实好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和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的职责。

二是抓责任落实,促问题整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方面存在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准症结,靶向整改。及时召开专题党委会,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审定《自治区国资委党委落实2019年度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整改目标、整改步骤、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分工等内容,印发各企业党委、机关各处室执行,并要求整改落实情况每半年报送一次,整改结果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内容,压紧压实责任,抓好督促整改,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有效整改。

三是抓长效机制,促企业发展。出台《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商务招待管理暂行办法》《国资监管提示工作规则》《国资监管约谈和通报工作规则》《提升自治区直属企业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等制度,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和定期评估,以整改成效推进国资国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全面进步,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1-4月,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新产品产值分别实现1998亿元、25亿元、57亿元,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来源:广西国资委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5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