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主任杨刚一行到宁夏电投调研指导国企改革发展工作

3月26日上午,自治区国资委主任杨刚一行到宁夏电投调研指导国企改革、经营发展等工作。宁夏电投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学忠、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日龙参加调研并汇报有关情况,自治区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及宁夏电投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杨刚听取了宁夏电投国企改革、经营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宁夏电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宁夏电投要紧抓机遇、加快发展,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为自治区能源保供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上走在前作示范。紧紧围绕增强核心功能和提高核心竞争力,明确发展目标、战略定位、实施路径,深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按期高质量完成改革目标任务,推动企业实现结构性重塑。要在完善现代公司治理上走在前作示范。完善各治理主体权责清单,明晰权责边界,做到各司其职、规范运行。深入开展对标提升行动,提高精益化管理水平,持续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价值创造能力。要在保障自治区能源安全上走在前作示范。大力布局抽水储能、新型储能、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产业,加快推进火电项目建设,全力稳定“基本盘”。围绕完善产业链,选准突破口,积极与央企等开展合资合作,努力开辟“新赛道”。加快实施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积极推进智慧火电、智慧新能源建设。要在建立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上走在前作示范。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积极探索开展中长期激励,有效激发活力动力。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积极培育上市公司。要在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持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推动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企业改革与规划发展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