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主任杨刚一行调研指导宁夏粮食集团国企改革发展等工作

  3月18日下午,自治区国资委主任杨刚一行到宁夏粮食集团就国企改革发展、国有粮食企业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宁夏粮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军同志参加调研并汇报了粮食集团改革发展和有关工作情况,自治区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及宁夏粮食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杨刚详细听取粮食集团有关情况汇报后,对粮食集团组建一年多来取得成绩给予肯定。杨刚强调,粮食关乎国计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不论从战略层面,还是从治国理政来讲都与别的行业不一样,既有政治属性、经济属性,也有社会属性和金融属性。粮食集团成立以来,讲政治、顾大局、有担当,以稳定改革为契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和创新的工作。今后粮食集团主要应围绕创建“六个标兵”抓好改革发展工作,一是要在深化改革上做标兵。粮食集团虽然是新组建的企业,组织架构但比较精干,也没有更多的历史包袱,要将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谋划到位、落实到位,破茧成蝶,凤凰涅槃,创造经验。二是要在完善现代企业治理上做标兵。要明确各治理主体权责边界,按照企业思维治理企业,建立权责清晰规范运行的法人治理体系,强化精细化管理,精打细算过日子。三是要在聚焦主业发展市场化业务上做标兵。做好储备粮主业的同时,在饲料粮源开发,面向中亚、乌克兰等粮食进口贸易,经营性业务仓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不断拓展业务范围,推进粮食产业化经营。四是要在建立完善市场化机制上做标兵。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按照上市公司规范去管理企业,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五是要在保障粮食安全上做标兵。要统筹粮食数量安全、结构安全、质量安全,加强防火、防霉等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发挥好保障自治区粮食安全“压舱石”作用。六是要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做标兵。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提升党建业务融合发展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全面实现各项工作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企业改革与规划发展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