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以“三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

按照自治区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讲、大实践”部署和区直机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自治区国资委坚持突出精度、深度、热度,以开展一次中心组学习、一次专题宣讲、一次专家辅导、一次研讨交流、一次理论测试等为抓手,认真举办学习培训班,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

突出精度,抓好方案设计。自治区国资委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高度重视,精心研究制定培训方案,努力在精准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培训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契合度。一是精准确定培训方向。坚持突出政治性和严肃性,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行动、见之于成效。二是精准制定培训课程。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为基本教材,主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等。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基础上,精心设置中心组学习、辅导宣讲、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理论测试等环节,切实强化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精准设置研讨主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部署要求,坚持把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明确发展目标和理清工作思路为重点,精心设置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研讨交流主题,积极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打牢思想基础、提供精神力量。

突出深度,抓好学习研讨。培训班集中3天时间,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分组讨论、交流总结相结合方式进行,着力提升培训的深度和实效。一是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坚持领导带头,做好示范引领,扎实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推进国资国企新发展”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积极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二是专题辅导讲深讲透。积极组织参加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视频会议,邀请自治区党校专家作辅导宣讲,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求、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三是研讨交流深入深刻。培训班专门安排两个半天开展学习研讨,党员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紧围绕“学报告、悟思想、见行动,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主题踊跃发言,切实在交流研讨中总结提升、凝聚共识、明确方向,不断增强推动国资国企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

突出热度,抓好学以致用。培训班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思路和力量。一是用新要求强化“使命感”。注重引导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学,学出动力来,用新要求强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惠及民生的实事好事、转化为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加快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二是用新理念绘就“施工图”。注重引导党员干部带着理念学,学出思路来,用新发展理念绘就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施工图”。国资委企业改革与规划发展处处长惠卫明说:“党的二十大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将进一步抢抓当前国企改革发展有利战略机遇期和窗口期,坚持巩固、规范、提高原则,突出管理提升、创新发展两项重点,努力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持续推动国企‘十四五’改革取得重要成果,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发展效益,使国有经济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战略主导和支撑作用”。三是用新作为当好“引领者”。注重引导党员干部带着使命学,学出担当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发挥国资国企“引领者”作用。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执行上坚定坚决,干字为先、实字托底,勇做国资国企发展的践行者搏击者,不遗余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切实发挥国有企业经济社会引领支撑作用,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