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助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宁夏产权治理成效明显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国有产权交易行为,提高国有资产配置效益,推动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优化,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宁夏国资委扎实开展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此次国有产权专项治理工作的主体为各级国资监管机构、各国有企业、产权交易机构,分四个阶段重点对产权交易决策流程规范性、审计评估工作严谨性、交易方式合规性、机构交易行为合法性、交易活动监管有效性等5个国有产权交易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治理。共计查找问题4070个,完成整改3366个,整改率82.7%,完成制度废改立424项。对检查发现的决策不规范、审批不规范、审查不规范、交易不规范等问题按规定作出了严肃处理。

专项治理的开展使各治理主体对国有产权交易制度有了深入掌握,对政策的严肃性有了清晰理解,对交易流程规范有了准确把握,对交易方式的合法性有了深刻认识,营造了更加阳光的市场环境,创造了更加公平的营商环境,在助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实现国有资本和各类社会资本的融合发展,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产权收益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