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吴琼调研固原市国资国企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工作

11月24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吴琼一行调研指导固原市国资国企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工作,深入了解固原市九龙集团公司、彭阳县烟叶公司和彭信融资担保公司运营情况,现场观摩企业项目建设情况,召开固原市国资国企工作座谈会。

吴琼指出,固原市国资国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固原市党委、政府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和做好“六稳”“六保”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当前,固原市国企改革取得新的突破、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不断优化、国有资产监管提质增效、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国有企业经济运行稳定上升,为固原市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琼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形势,聚焦主业、深化改革、强化创新、加强管理、优化监管,不断提升国资国企发展质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下一步,做好国资国企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工作,要着重把握六个方面: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抓好学习,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加强国资国企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强根筑魂促发展。坚决落实“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要求,抓好企业领导班子建设。继续加强企业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化国企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要坚定不移深化国企改革。解放思想,强化激励、提高效率,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形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中长期激励机制。推动企业技术和管理创新,提炼企业经营商业模式、竞争模式、赢利模式,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四是要推动国资国企“固原行”活动落实落地。力争在今年年底前举办固原市项目洽谈合作签约会,实现自治区国资国企“地市行”活动全覆盖。五是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绷紧防范风险的这根弦,防范化解企业债务、金融业务、融资、担保、借款、法律等方面风险隐患,着力提高对重大风险的预见、应对、处置能力,既要关注企业“造血”,也要防止企业“出血”,更要做好企业“止血”。六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全力防范安全生产事故。严格按照国务院、自治区、固原市疫情防控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固原市人民政府二级巡视员张汉斌,固原市国资委工委书记、主任马瑾陪同调研。(企业改革与规划发展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