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多措并举推动健康水平提升行动

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健康宁夏行动有关工作决策部署,坚持把建设健康企业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与职工健康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围绕教育宣传和健康企业创建等重点任务,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引导职工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不断提升企业健康管理水平。

一是提高认识,工作机制持续完善。自治区国资委认真组织学习《关于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的意见》《关于健康宁夏行动的实施意见》相关文件精神,明确责任部门,制定工作任务台账,量化分解任务目标,提出推进具体措施,建立月度报告制度,要求监管企业落实落细各项措施,高要求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各企业不断建立完善企业健康管理制度,打造企业健康文化,满足企业员工健康需求,实现企业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宁夏农垦印发《宁夏农垦提升职工健康水平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推动权属企业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健康体检等制度,持续优化工作环境,提高职工健康水平和工作效率。宁夏交投修订完善职工福利制度,明确职工疗养、休息休假、健康体检等规定,建立职工补充医疗管理办法,着力提升职工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企业建设。

二是压实责任,教育宣传常抓不懈。自治区国资委通过目标分解、监督检查等方式,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指导帮带,保障各项任务顺利推进。各企业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充分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订阅号、微信群等媒介,广泛开展健康素养、疾病防控、心理健康等知识宣传,同时针对性开展防病及保健知识专题教育培训,普及健康知识。宁夏国运在公司网站、公众号和子公司公众号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宣传;权属企业开展无烟办公区、厂区环境创建;通过“宁国运夜校”举办全集团线上职工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宁夏建投在职工餐厅开辟健康教育宣传栏,深入推进减盐、减油、减糖和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三减三健”活动。

三是丰富载体,创建活动形式多样。各企业通过配置职工书屋、职工活动室、举办运动会、普及工间操、开展健康体检等载体,将创建健康企业纳入企业文化体系,把健康理念融入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不断满足职工精神、文化、体育、健康教育需求。宁夏国运组织开展“国运大家庭  一起向未来”足球运动会和第一届职工棋类大赛;宁夏农垦集团公司建立职工活动室,配备各种运动器材,部分子公司组织职工健康体检,开展工间操运动;宁夏建投建成职工书屋52个。宁夏交投建立职工健康检查机制,定期组织职工健康体检、女性两癌筛查等。西部创业为一线职工配备专业齐全的防护用品,严格落实工作场所防尘、防毒、防暑、防寒、防噪声、防振动等健康防护措施。(考核分配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