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国企地市行”签约项目落实近半

今年以来,自治区国资委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部署,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推进区属国有企业、中央驻宁企业与地市合作发展。全区国资国企系统奋力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推进签约项目落实落地,截至10月末,区属国有企业、中央驻宁企业与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四个地市累计签约拟投资1754.44亿元的105个合作项目,已开工建设47个,签约项目开工率达44.8%。

下一步,自治区国资委将跟进推动签约项目尽早落地见效。一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定“项目为王”理念,逐项研究推进落实工作措施,全力保障签约项目所需各项要素,着力排查破解各类矛盾困难,努力实现项目快落地、快开工、早见效。二是发挥部门协调联动作用。主动加强与自治区、地市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加快推进落实项目立项审批、建设用地规划、政策资金保障等重点工作,简化审批流程,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服务保障。三是持续深化企地项目合作。根据我区疫情状况,力争今年年底前举办固原市项目洽谈合作签约会,实现“自治区国资国企地市行”全覆盖。持续跟进督导签约项目进展情况,认真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为明年“央企宁夏行”奠定重要基础。(政策法规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