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暨迎接评估工作会议

11月10日,自治区国资委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暨迎接评估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化改革开放和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有关论述,通报10月底区属国有企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及重点任务评估工作。国资委党委书记吴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特别是5月16日全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以来,各企业加快推进任务落实,持续提升改革质量,推动三年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受到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专项督查组的肯定。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的工作要求,坚持工作不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对标对表、主动作为、精耕细作,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在提升改革质效上见成效,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会议要求,一要按期完成任务销号清零。对于尚未完成的个别改革任务必须要抓紧时间、加大力度、限时完成,确保按期销号清零,坚决完成立下的“军令状”。二要强化改革政策穿透基层。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国资委印发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评估指标表(2022年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分重要机制类任务评价检验基础参考要点(2022年版)》等文件要求,加强改革政策落实,全面穿透基层,使企业干部职工更加深入准确掌握改革目标、措施、效果等要求,优化改革方法,统筹推进三年行动各项改革任务,提升改革质量实效。三要突出重点提升改革质效。要以“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董事会应建尽建、配齐建强”、“落实董事会职权”、“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管理人员竞争上岗、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建立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核心关键人才薪酬制度”等六个重要机制类任务为重点,扎实开展专项检查,严格对照标准,找出差距和不足,定准整改措施,抓紧改进完善,确保“质量双优”“形神兼备”。四要跟进督办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全面覆盖基层,突出质量导向,聚焦差距不足,增强督办的严肃性、针对性、实效性,精准发现问题,明确改进要求,跟踪落实整改。对敷衍塞责、消极怠慢、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

会议还对迎接即将开展的国务院国资委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由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金虎主持,各监管企业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国资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改革与规划发展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