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9日,自治区国资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吴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回顾和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方向,奋力谱写新时代国资国企新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统揽全局,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充分展现出高度的历史自觉、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发挥表率作用,带着政治责任、带着执着信念、带着深厚感情,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力求领会得更全面、把握得更精准、贯彻得更坚决。要坚持集体组织集中学,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集中学习作用,运用信息化手段,及时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深入开展。要结合中央和自治区精神广泛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紧紧抓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发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等重大机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扎实做好当前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要紧密结合国资国企实际深入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党建实际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大会提出的新目标、新战略、新举措,特别是按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目标任务,对各项工作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再深入研究,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工作措施,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党建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毕彦华,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郭春萍,办公室主任耿建勋、企业改革与规划发展处处长惠卫明4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通篇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自信自强有政治分量的报告,政治领导力无比强大;通篇贯穿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是守正创新有理论含量的报告,思想引领力无比强大;通篇贯穿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是踔厉奋发有精神能量的报告,社会号召力无比强大;通篇贯穿敢于斗争、团 结奋斗,是勇毅前行有实践力量的报告,群众组织力无比强大。

  

  

会议还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企业重组改革发展、二级企业巡察工作、“青马工程”培训、企业问题包抓化解、“央企宁夏行”对接、第三季度企业经营形势分析等工作作出安排。(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