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石嘴山市国资委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推动困难行业帮扶政策落实落细

为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落实到位,石嘴山市国资委积极组织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通过减免租金、降低融资成本、加大企业投资等务实举措,支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提振发展信心,切实把群众身边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一是精准摸排,确保租金减免到位。石嘴山国投公司对标六大行业市场主体,对符合政策减免的企业列出清单,对承租公司国有房产中符合六大行业的北京、上海中小微企业及时发出减免房屋租金函,对市域内承租国有房产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实地走访,了解经营情况,召开座谈会,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将国家、自治区和石嘴山市有关减免政策传达到有关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进一步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目前,已为上海龙柏药店、佳禾药店等7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屋租金35.32万元。

二是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渡过难关。针对受疫情影响造成流动资金困难的六新产业中新材料、新能源企业,严格落实自治区工业经济稳增长36条政策措施,主动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支持重点行业和骨干示范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对“六新”产业中有资金需求的龙头骨干企业和重点扶持企业,安排业务专班实地走访企业,在风险可控、政策合规的前提下,实行“一企一策、特事特办、优先服务”,及时调整资金使用费率,先后2次降低企业资金使用费率,2022年通过应急周转资金、转贷等业务,累计为企业提供应急周转资金1.11亿元、减费让利52.57万元。

三是加大投资,助推企业转型发展。跟进全市招商引资和“六新”产业中的大中型龙头骨干企业转型发展需求,积极组织业务专班深入企业调研,精准确定年度投资计划,优先筛选全市重大项目跟进投资。目前,已确定宁夏江苏润阳硅材料、启玉生物L乳酸项目、滨河锂电池项目,计划股权投资5000万元,预计可撬动社会资本跟投2.3亿元,将有效助力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我市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奠定良好基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7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