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举办“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国资国企干部职工法治素养,按照自治区“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安排,5月19日国资委举办了民法典知识专题讲座。委机关干部及区属国有企业法务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学习。

讲座邀请宁夏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马建荣教授以民法典的立法意义和基本原则为主线,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鲜明特色与创新、自然人权利、侵权责任、与依法治企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内容丰富、法理清晰、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启发性和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学习运用民法典知识依法维护合法权益、防范化解法律风险、深入推进合规管理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学习好民法典是我们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的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民法典精神实质和内涵、准确掌握新概念新规定;要自觉增强依法行权履职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争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践行者;要把学习运用民法典与推进企业合规管理有机融合,进一步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国资权益、职工利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法治保障。(政策法规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