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推动项目合作 携手共谋发展 在先行区建设中彰显国资国企责任与担当

今年以来,宁夏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构建大国资“一盘棋”为引领,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目标,以自治区“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为抓手,积极组织区属国企和驻宁央企加强与地市合作发展,扎实开展“宁夏国资国企地市行”活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各企业与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签约合作项目43个、预算投资662.57亿元,受到各界广泛关注,产生良好社会反响。

领导重视,高位推动合作发展。着眼建设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目标任务以及全区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落实以管资本为主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要求,强化服务意识、践行责任担当,积极争取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高位推动区属国企和驻宁央企与地市合作发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雨浦、政府副主席吴秀章等同志出席宁夏国资国企银川行项目合作洽谈签约会,并对深化企地合作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寄予殷切期望。各地市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审定活动方案、推介项目、观摩场所,真诚表达推动合作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愿望和坚定信心。自治区国资委主要领导认真研究谋划,将国资国企地市行活动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中心工作同步部署推进,确保工作落实见效。企业主要负责人抢抓国家、自治区的利好政策和良好机遇,主动对接洽谈项目事宜,积极释放战略合作需求,为促进合作签约项目落实落地提供了重要保障。

服务大局,高质深化合作发展。聚焦自治区推进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和“四权改革”,充分发挥国资国企示范表率作用,积极融入宁夏经济建设新格局。在产业体系构建上深化合作,壮大龙头企业,培育精品名片,合力推动九个重点产业做大量级、做强能级、做优品级,努力打造全链条产业集群;在科技项目创新上深化合作,推进产业项目对接、科研成果对接,促进先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地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新动能;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深化合作,加大对基础设施项目、老百姓急需急盼的民生工程投资合作力度,全力推进全区一体化协同发展;在资源开发利用上深化合作,充分发挥企业在项目、信息、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大项目合作力度,加大项目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动力;在金融支持实体上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政银企合作的命运共同体,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多领域构建共生共荣共赢的良好局面;在乡村振兴接续上深化合作,瞄准“三农”所需,在金融扶农、产业助农、项目帮农上下功夫,助力新农村新产业新业态高质量发展。

形成合力,高效服务合作发展。牢固树立合作共赢理念和服务发展意识,积极引导企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项目为抓手、以共赢为目标,不断提升国有资本经营效益,助推地市经济发展。全区国资国企系统在加强上下联动的同时,主动加强与发改、财政、工信、招商、金融等部门沟通对接,探索建立良好的信息互通、成果互用、融合互动的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服务保障,合力协调解决一些重难点问题,全力以赴推动合作项目早日签约、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见效,切实彰显国资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我委将持续紧盯合作项目落实落地、扩大合作发展成果成效的同时,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举措,进一步健全完善合作机制,强化跟踪协调服务,加快推进“宁夏国资国企地市行”固原市、中卫市项目合作洽谈签约会召开,实现国资国企地市行活动全覆盖,为明年“央企宁夏行”成功举办奠定坚实的基础。(政策法规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