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国资委党委召开区属国企党建工作座谈会

5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自治区国有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征求《自治区属国有企业“青马工程”实施方案》《区属国有企业二级公司巡察工作暂行办法》《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意见建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吴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毕彦华参加座谈并发言。

座谈会上,吴琼同志对起草《自治区属国有企业“青马工程”实施方案》《区属国有企业二级公司巡察工作暂行办法》《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有关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各企业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两办法一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提出了一些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吴琼指出,开展“青马工程”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旨在打造一支适应国企改革发展需要、忠诚干净担当、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起来的青年政治骨干和经营管理后备力量。开展巡察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内监督,规范巡察工作,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成效,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手段。优化党建考核规则,改进党建考核方式,对于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起草组要认真研究,逐条梳理相关建议,充分吸纳合理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两办法一方案”,确保符合实际,便于操作,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部分区属国有企业、参股中央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及权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群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