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全力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有关要求,自治区国资委主动担当作为,督导区属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全力保障高速公路运输通道畅通,确保抓防控、保畅通、促发展有机统一。截至5月16日,宁夏交投集团在高速公路服务区94个收费站设置疫情防控点,55个收费站设置核酸检测点,开通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条)324条,货车核酸检测量11294辆,货运通行量入宁308143辆、出宁259348辆,绿通货运19162辆,减免通行费1524.34万元。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物流保通保畅领导小组,指定专人加强与指挥部沟通协调。下发关于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指导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企业严格落实自治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指挥部工作安排,结合实际成立相应组织并制定保通保畅实施方案,不折不扣落实物流保通保畅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发挥示范作用。企业充分发挥基层一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树立典型等,引导党员创先争优,在保通保畅任务中担当作为。宁夏交投600余名党员组成100余个党员志愿服务队、120余个党员先锋岗,坚守在全区2000多公里高速公路、992条收费车道上为保通保畅工作奉献力量。

统筹发展安全。国资国企系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修改完善工作预案,开展针对性突发事件处置演练。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及时发现、处置和解决问题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见效,助力保障物流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考核分配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