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国资委积极推进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体系建设

近日,全区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抽查评价,宁夏水务投资集团公司、宁夏交投高速管理公司2家区属企业首次参评,位列11家A级诚信单位之中。

近年来,自治区国资委持续开展诚信教育实践活动,支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多措并举督促企业加强劳动保障诚信体系建设,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一是加强诚信文化宣传教育。推进诚信文化进企业,组织区属国企开展专题宣传活动,通过充分利用各类会议、调研检查、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开展诚信文化宣传,加强诚信道德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诚信员工信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守法诚信意识。二是压实企业守法诚信责任。加大对企业劳动企业劳动保障守法检查力度,并将守法诚信情况纳入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营业绩考核范围。督促企业全面依法执行劳动合同制度和劳动保护规定,全面遵守劳务派遣和工作时间、休息休假规定,全面执行工资支付规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三是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督促企业依法用工,全力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培树企业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发挥国企模范引领作用,通过典型示范作用,营造模范遵守各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浓厚氛围,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