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国企银川行项目合作洽谈签约会召开

4月21日,“自治区国资国企地市行”银川项目合作洽谈签约会在银川市召开,签约项目21个,涉及投资人民币194亿元,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更新改造、数字信息、奶产业、葡萄酒产业等领域,双方携手,将推动银川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加工“三新”产业发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银川市市长赵旭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吴琼、主任杨刚出席。吴琼代表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作交流发言。

    会上,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宁夏农垦、宁夏建投、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和银川经开区管委会、通联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负责人先后发言。


张雨浦指出,国有企业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发挥着经济“稳定器”的关键作用。在宁央企、自治区国资国企走进银川,开展携手发展项目推介活动,对巩固企地合作成果、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银川的发展历史,也是一部央企、国企支持的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央企、自治区国资国企主动参与、倾力支持银川建设,共同推进银川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就,开创了新篇章,真诚感谢大家作出的重大贡献。

张雨浦强调,未来五年,是银川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跨越崛起的关键五年。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12347”发展目标和“八个新突破”重点任务,明确了5年全市GDP达到3000亿元、人均GDP达到10万元经济目标,银川发展韧性强、潜力足、空间大,具有难得的合作机遇、强烈的合作需求、广阔的合作领域和优越的合作环境,真诚欢迎央企和自治区国资国企继续支持银川、融入银川,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推动与银川的合作发展。银川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生命线”,积极落实支持企业和项目政策,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完善服务保障机制,持续创建为企业投资兴业服务的一流环境,奋力形成互利共赢新局面。
  赵旭辉介绍了银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与央企、自治区国资国企合作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银川正处在“加速转型,奋力赶超”关键时期,希望央企国企不断深化企地合作,把技术、资金和管理优势落到银川,助力银川高质量发展。

吴琼表示,国资国企系统要抢抓发展机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定位,准确把握银川市发展需求,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通过项目投资、合资合作、相互参股、联营共建,主动融入银川市经济社会大格局,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携手共赢、共同发展。要发挥企业优势,把人才、资金、管理、技术优势以及开拓市场能力与银川市的资源优势、区域优势、战略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发展,积极助推银川市经济社会大发展。要履行社会责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优先位置,聚焦银川市“七大民生品牌”,积极参与文化教育、社会保障等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创造就业条件、增加就业岗位、吸纳就业群体、提升就业待遇,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活干、有钱赚、有保障。

会上,宁夏农垦、宁夏水投、宁夏环保、中国铁工投资建设等区属国有企业和中央驻宁企业与银川通联资本、西部(银川)融资担保、银川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公司等市属企业分别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摩调研了银川市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政策法规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3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