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自治区国资委党委近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廉政风险排查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强化拒腐防变,永葆政治本色,以赶考精神开启新征程、战胜新挑战、促进国资国企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坚持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召开委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安排。机关党委下发专门通知,对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提出具体要求,加强指导督导,抓好工作落实。召开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围绕认识党的性质宗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国资国企监管廉洁高效新发展进行研讨交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绝不滋生已经严到位的厌倦情绪,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认真学习《忏悔警示录(2021)》《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有关案件通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采取“支部十分钟说法说纪”、学习国资国企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谈心谈话活动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围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国有企业清欠专项行动等方面,深入排查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廉政风险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切实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交出推动国资监管效能合格新答卷。(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