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国资委抓实“五个环节” 推动三项制度改革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银川市国资委始终注重发挥业绩考核引领带动和收入分配正向激励作用,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精心谋划重点工作,不断夯实各级企业责任,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和内生动力,为努力建设“一高三化”新银川贡献国资力量。

加强制度建设“导”。通过完善薪酬分配制度,指导企业持续优化内部收入分配关系。深化企业内部分配制度改革,引导企业建立健全有利于各类人才积极成长的内部薪酬激励体系,让国企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职工和全体人民。

坚持全员绩效“评”。指导企业构建科学合理的全员绩效考核分配体系,通过绩效考核压实目标任务、传导经营压力。通过科学、公平的绩效管理,将考核分配结果与薪酬调整、职务升降紧密挂钩,切实破除平均主义和“大锅饭”,实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绩优者得”,力争在管理人员“能下”、员工“能出”、收入“能减”上均取得新突破。

落实公开机制“晒”。引导企业健全内部监督制度,将企业负责人薪酬水平、福利性待遇以及履职待遇等内容纳入厂务(司务)公开范围,接受职工监督。

实现收入贡献“配”。引导企业在制定实施全员工资总额预算时,统筹处理好不同行业、不同功能企业、不同层级企业和企业内部不同职工之间的薪酬分配关系;在合理拉开分配差距的同时,尽可能调整不合理的过高、过低收入水平,真正做到薪酬水平该高的高、该低的低。工资总额分配向一线倾斜,向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和一线关键苦脏险累岗位倾斜,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力。

联合督查督办“推”。定期对企业负责人薪酬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企业负责人存在违反规定自定薪酬、兼职取酬、超标准领取薪酬、超范围享受福利性待遇等行为的,依照有关规定追回违规所得,并按照管理权限由相关部门予以处理。进一步健全协同高效的考核分配监管机制,有效发挥财务审计、巡视监督、纪检监察等工作合力,进一步厘清考核分配权责边界,规范董事会履职方式,形成职责明确、流程清晰、规范有序的考核分配运行机制,确保考核分配职权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考核分配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4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