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国资国企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月22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国资国企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吴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以及自治区十二届纪委六次全会和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奋力开创国有企业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先行区、建好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吴琼同志代表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与企业党委书记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杨刚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王建军到会指导。会上,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毕彦华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建新传达了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宁夏国运党委副书记王勇、宁夏煤业公司党委书记张胜利、宁夏银行党委书记沙建平、石嘴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黄勤如作了交流发言。

吴琼指出,2021年,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以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持续正风肃纪为保障,国企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实现新提升、得到新加强,呈现出思想政治建设成效明显,党的领导全面得到加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巩固,人才队伍素质稳步提升,融合发展成效不断彰显,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的新面貌、新气象。

吴琼指出,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相比,与国有企业肩负的责任使命相比,国有企业还存在着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还不到位、理论学习还不深入、党管人才责任压得还不紧不实、党建与生产经营结合还不紧密、“四风”反弹压力较大,靠企吃企问题还禁而未绝等问题。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国企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重要保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保持定力、强化担当,不断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努力开创国有企业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吴琼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大喜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之年,也是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国资国企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至关重要。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思想建设为统领,以“国企党建质量深化拓展年”活动为抓手,持续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实施意见,持续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培养选拔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为努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人才保证、组织保证和纪律保证。

杨刚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把抓好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提高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曹学云、郭春萍,五市国资委党(工)委书记,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参股中央企业和中央企业在宁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群工作部长以及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群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3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