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马云海调研宁夏电投冬季供热准备工作

    10月18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马云海到宁夏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调研冬季供热准备情况,听取电投集团公司冬季供热准备工作汇报并与企业有关人员座谈。

马云海强调,宁夏电投集团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从事关群众温暖过冬、企业稳定生产、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做好煤炭储存和供暖保障工作。要把供需矛盾估计的更加严峻一些,对今冬明春的气候变化估计的更加准确一些,加大煤炭采购调运储存力度,确保不断煤、不断暖,设备检测到位,换热站正常运行,管道运行安全,让老百姓温暖过冬。

马云海指出,面对今冬明春能源保供严峻形势,宁夏电投集团要全力保障供暖万无一失,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把准备工作做细做实。要算好需求账、供应账、缺口账,把需求是多少,煤从哪里来,缺口怎么补,都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购煤资金不出问题。要有专人负责,提前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和问题进行预研判,有效应对,做好每一天、每一周、每一月、每一年的计划,确保储煤可用天数达到10天以上。要强化应急保障,做到物资、人员到位,问题解决迅速到位。

马云海要求,安全生产无小事,宁夏电投集团要把保安全贯穿到今冬明春供暖保障全过程、各环节,企业管理者要认真汲取以往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摒弃侥幸心理、麻痹思想,预防为主、从严管控,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排查隐患源,防患于未然,切实做到一手抓煤炭调运储存保供暖,一手抓消除事故隐患保安全。同时,要认真研究无煤炭资源而必须用煤企业长远解决问题的措施,关键时刻要显担当、有作为,切实履行好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

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郭春萍,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公司负责人、宁夏电投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