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国资委积极组织开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质量月活动,着力提升国有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主题宣传,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通过多种媒体展示各企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鲜活案例,展示质量强企建设成就,营造追求质量的浓厚氛围。

  二是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围绕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积极开展质量诊断、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提升小组等活动,提升新型材料、清洁能源、工程建设、绿色食品、葡萄酒、肉牛、奶产业、枸杞等领域产品质量,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国企形象。围绕业务在铁路运输、文化旅游、数字科技、物业服务等领域开展服务提升行动,积极探索商业模式创新,促进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在服务领域的转化应用。创新融合发展模式,构建线上线下联动服务网络。主动作出优质服务承诺,推动服务质量持续显著提升,树立良好国有企业形象。

    四是强化售后服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探索加强售后服务模式创新,健全服务网络,完善服务体系,不断增强售后服务功能。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质量投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建立健全质量追溯体系,履行质量担保、售后服务、缺陷召回等法定义务,依法承担质量损害赔偿责任。

  五是开展质量知识教育,提高员工职业素质。通过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质量知识培训、产学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形式,不断创新培训培养方式,广泛开展质量意识教育、质量素质教育、质量能力教育和质量专业教育,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促使员工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政策法规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