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国资委举办区属国企外部董事培训会

9月18日,自治区国资委举办区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加强自治区属国有企业董事会建设,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外部董事队伍。自治区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宋占荣出席并讲话。

  

培训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选聘和管理办法》《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关于自治区属企业外部董事报告企业重大事项及办理工作的通知》,通报了2020年度外部董事考评情况,3名外部董事汇报了履职情况,3位专家就履行出资人职责进行了专题辅导。

宋占荣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外部董事履职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外部董事要在履职作用发挥上再发力、再加强,做到“坚持一个前提、厘清两类权责、落实三项制度、把握四个要素”,即始终站稳出资人立场,厘清董事会与党委等治理主体、国资监管机构与外部董事的权责,落实好董事会会议、报告工作、召集人制度,把握好投入、责任、能力、纪律等履职要素。二是委各相关职能处室要对外部董事知识结构、思维能力、沟通方式等方面进行规范引导,进一步加强政策指导和考核结果运用,促进外部董事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再上新的台阶,为推动区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区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董事会秘书、自治区国资委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群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9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