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石嘴山市国资委多措并举盘活企业闲置资产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国资委把盘活市属企业闲置土地、房产、设备等存量资产作为推进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采取多项措施把“沉睡资源”转化为新兴产业和发展优势,努力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不断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录制了石嘴山市国资国企系统招商引资宣传片,印制了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宣传册,对星瀚、九柱、善道、矿业及文投公司等企业的市二、三、五水厂、星海湖宾馆、黄河古渡坊沙湖古镇、综合商贸城、五七干校文化园、公交枢纽总站等15处闲置资产项目进行推介宣传,并将招商宣传手册分发各企业及相关人员进行广泛宣传推介。

二是开展闲置资产盘活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了闲置资产盘活专项行动,对市属国有企业闲置资产进行了全面清理盘点,分企业及资产类别建立了闲置资产台账,根据盘活情况定期更新;各市属国有企业根据实际制定了闲置资产盘活处置方案,压实责任,明确行动目标任务、重点内容、方法步骤及完成时限,加大对企业闲置资产处置力度。

三是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包抓责任制。对黄河古渡坊、沙湖古镇、综合商贸城、金站新街等资产体量较大的闲置资产实行国资委领导、企业领导两级包抓责任制,通过市场化方式有序盘活利用存量资产,最大限度地让闲置资产产生经济效益。

四是大力招商引资促资产提质增效。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市政府、市国资委领导和市属国有企业相关人员先后赴湖南、杭州、宁波、陕西等地开展招商洽谈。九柱集团综合商贸城项目已与杭州泰润科技公司签订了数据外包项目合同,引入远传科技、河北汇昌、宁波晨希等三家公司,进驻运营席位1000余个;黄河古渡坊项目与陕西玉华宫文化产业公司、陕西铜川商会洽谈对接,达成了合作意向;善道集团新站金街和公交枢纽总站闲置资产引进应急救援体验中心、梦驼铃物流产业平台、阿里巴巴宁夏站入驻事宜正在洽谈对接洽谈中,部分项目近期将签约落地。(企业改革与规划发展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