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党委与社区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自治区国资委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和“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求,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积极将学习教育与实地践行相结合,主动与周边社区广泛开展学习交流、志愿服务、共建共治活动,采取更直接更鲜活的形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机关党委专门下发通知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机关各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积极开展结对共建“三个一”活动,年内至少开展1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1次志愿服务和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持续深化“人民就是江山 江山就是人民”的理念,坚定理想信念,紧扣“急难愁盼”,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我做起,积极行动,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结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与兴庆区文艺社区和银湖社区党支部开展“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党员进社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青年党员、民族党员和社区干部召开座谈交流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的通知》,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教育大家进一步强化理想抱负、岗位建功的信心,激发大家进一步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邀请文艺社区党支部书记丁娜同志讲授专题党课,介绍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经验,聆听“呕心沥血为社区 一片真心为居民”的先进事迹。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参观文艺社区市民驿站、日常工作、文化建设、文艺活动以及社会救助等,了解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同心创造幸福生活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巷内无生人 各族一家亲”的生动场面,激励党员干部自觉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促进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积极作为、为民办事的豪情。

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创建文明城市紧密结合起来,紧扣社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履行党员干部社会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大力支持社区工作,切实为社区建设分忧、为文明创建添彩。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实际,以老旧社区为重点,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各个社区参加义务劳动和志愿活动,积极打扫环境卫生、铲除清洗小广告、清扫水暖电管道和整理楼道院落乱堆乱放等,以不怕苦、不怕脏的优良作风,有力推动社区环境旧貌换新颜,受到社区干部和广大居民的广泛好评。

通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深化了机关党员干部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思想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既是一次深刻思想教育,又是一次很好的党性锻炼,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作为,实干苦干,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