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议

  9月18日上午,自治区国资委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听取各监管企业负责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马云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天天抓、月月抓、年年抓、经常抓、反复抓的长期性工作。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抓安全生产就是抓企业发展、抓安全生产就是抓企业经济效益的理念,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任何时候都不能断,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任何时候都需要建。秋冬季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特别是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思想不容懈怠、行动不容迟缓,做到安全为要、安全为先,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指出,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各企业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行业,认真对照问题隐患、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坚持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三种方法”,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回头看”活动,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过程转化为规范流程、制定标准的过程,转化为补齐短板、建章立制的过程,转化为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的过程,认真总结经验和做法,提炼形成一套适合本企业特点,较为成熟的、定型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要紧盯消防、建筑施工、交通、旅游、燃气等重点领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深入查找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做到查改并重和纠防并举,落实闭环治理,牢牢掌握安全主动权,将事故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全面贯彻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细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顺畅报送信息渠道,持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周密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带着感情和责任,用心用情化解信访矛盾纠纷,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化解“骨头案”“钉子案”,努力做到“事心双解”,确保“双节”期间国资国企系统和谐安全稳定。(考核分配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