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马云海主持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题汇报会

9月8日下午,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马云海主持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题汇报会,强调要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落实,坚决杜绝“纸面改”“数字改”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真改、实改,改全面、改彻底、改到位,改出动力、改出活力、改出效率、改出效益。

会上,各处室就牵头负责的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取得成果和下一步改革举措作交流汇报,相互学习借鉴推进改革过程中经验做法,查摆问题不足,形成了对标先进、查找差距,互帮互助、合力克难的浓厚改革氛围。

马云海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国资国企系统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速落地,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取得新突破,但改革进展仍然不平衡,个别企业“一把手”仍游离于改革之外,主责意识树得不牢,靠副职抓改革,靠部门推改革,层层传导压力不到位,改革质量、实效有一定差距,重点任务完成率较低,配套政策制度还不够完善,必须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改革任务全面落实落地。

马云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改革。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审定方案,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门审议印发了改革方案。各处室、各区属国有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坚强的决心、更坚定的意志、更大的力度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马云海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抓改革。实践证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是系统、科学、务实、管用的。坚定不移完成改革目标,就能够解决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下定决心,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要求,把所有改革任务改彻底,改到位,真正改出动力、改出活力、改出效率、改出效益。国企改革越往后推进、难度越大,“三项制度改革、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建立健全相适应的激励约束机制”等改革任务,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也是必须要改而且要改好的硬任务。各相关处室和企业要以动真碰硬的勇气,准确把握深化改革的目标方向,认清推进改革的使命责任,坚定改革必成的信心决心,切实把这些重难点改革任务改好、改到位,真正在落实改革任务的实践中检验政治担当。

马云海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抓改革。坚持把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国资委各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及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既挂帅又出征推动改革,层层建立“军令状”和第一责任人制度,对照国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改革台账,聚焦重点难点,持续发力攻坚,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按期完成既定改革目标任务。要对已完成的改革任务进行梳理研判,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确保每一项改革任务的完成都建立在有质量有实效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纸面改革”“数字改革”,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每项改革任务。

马云海要求,国资委机关干部要始终把改革之责扛在肩上,知责、明责、尽责,把改革文件放在案头,常学、常思、常悟,把改革任务记在心头,改深、改细、改实。各分管领导、各处室要把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落实的思路再梳理,把思维方式再调整,提升督导检查推动效果;要加强对重大改革举措的指导把关和督促落实,及时发现改革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跟进专门研究和妥善解决,确保改革不走偏;要加大宣传力度,对已经推出的改革举措,要加强跟踪了解,发掘提炼改革经验,全方位展示改革成效,树立改革成效好、影响大、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全区国企改革成效整体提升,确保年底改革任务完成率达到70%以上。

自治区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