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开展“铭记英烈事迹 感悟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党史现场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4月9日,自治区国资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赴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以“铭记英烈事迹 感悟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史现场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革命先烈崇高精神,铭记革命先烈英勇事迹,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在悼念仪式中,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马云海代表自治区国资委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抗疫模范”王格林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公务员考核“三等功”获得者马喜兰领读党员公诺,党员代表刘欢诵读革命家书,全体干部职工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深情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敬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为国资国企事业接续奋斗的坚定决心。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序厅、革命历史陈列厅、历史文物陈列厅和“西征解放盐池、红色政权建立”“盐池军民大生产、边区经济得保障”“回汉军民齐战斗、民族团结显神威”“李塬畔—打不垮的红色政权”等边区文化展厅。通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志士为新中国解放事业出生入死、前仆后继、血沃边塞的英勇事迹。在长城文化教育基地—长城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了解了红色文化、长城文化历史,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城凝聚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的重要论述,激发了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锐意进取的奋斗力量。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现场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刻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时代最强音,奋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和党的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