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近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国资委党委书记马云海讲话,国资委主任刘德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各区属国有企业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逐级压实工作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一年来,国资国企系统举办各类宣讲报告会200余场次,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国资委党委深入210个企业基层党组织开展互查互检和延伸考核,对20余人进行问责,企业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各企业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改进,巡察监督持续推进,惩防体系不断完善,为国资国企系统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关键之年,自治区国资委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大违规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时刻保持高压态势,时刻营造敬畏之心,坚决堵牢腐败漏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核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落实“严”的要求,突出“治”的重点,强化“管”的责任,围绕“抓政治引领,持之以恒推进政治建设;抓思想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抓责任落实,拧紧管党治党螺栓;抓作风保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抓从严监督,着力提升监督实效;抓标本兼治,将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一以贯之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正风反腐,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国企改革取得新突破、国资监管效能得到新提升、履行社会责任展现新作为、国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实现新加强,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

会上,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与12家区属国企党委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宁夏旅投、宁夏电投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以及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群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