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一个多月以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首要任务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持续深化,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国资国企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到位。

 全面安排部署学。国资委党委及时下发通知对自治区国有企业和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从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内涵、丰富形式学习宣传、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强化领导推动落地五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在国资国企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学习进企业、进机关、进网络,进基层一线、进车间班组、进项目工地

 领导干部带头学。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国资委党委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措施。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会精神武装头脑,立足全区发展,联系国资国企实际,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集体组织集中学。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专题,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课程,综合运用好学习辅导材料,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专题,明确学习时间、学习方式、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及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深入开展。国资国企系统3000多个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党员职工联系实际深入学习,推动学习全会精神走深走实,确保学习贯彻到位、落实到位。

 强化宣传广泛学。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在学习中宣传、在宣传中学习,采取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运用网站、“学习强国”平台、“两微一端”、报纸期刊、杂志媒体、内部OA系统等,全方位、广角度大力宣传报道国资国企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车间班组,用正能量振奋精神、鼓舞人心、凝聚力量,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结合实际深化学。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紧密结合国资国企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战略、新举措,对各项工作梳理、细化、完善,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深入研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工作措施,切实将全会精神融入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自治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自治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中,重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转变国资监管职能、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集中发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党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下一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好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把组织集中学和个人自己学、全面系统学和专题研讨学、深入思考学和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和解决问题学结合起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和轮训,深研细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动力、落实工作的举措,努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6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