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安排部署区属国企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

 12月30日,自治区国资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召开区属国有企业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国资委主任刘德军就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国资委副主任郭春萍主持会议,各企业分管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和国资委机关处长3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咸辉、吴秀章等领导同志在自治区安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安委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针对岁末年初企业生产易发、高发的“抢进度”“冲业绩”等问题,以及元旦、春节期间人流车流物流密集,可能出现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和新冠疫情持续反复等情况,会议要求各企业进一步强化“未雨绸缪”意识,从三个方面扎实细致地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各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排查,压紧压实责任,紧盯疫情防控、防寒防冻、供水供暖、危化品、交通运输、信访维稳等重要事项,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抓好风险防控。二是强化基础保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立足企业性质和生产经营特点,建立完整的安全生产管控体系,健全完善的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适时开展安全、消防等各类实战化演练,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三是聚焦目标任务,全力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强化目标督导,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目标,对照《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的2个专题、10个行业领域、38项重点任务,深入分析研判企业突出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找准问题根源,扎实推进整改。要强化务实作风,坚决纠正和克服安全生产中的形式主义问题,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台阶上水平,确保区属国有企业新年度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考核分配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4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