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5次集体学习

11月13日,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5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以及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摘编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并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顶层设计、描绘的发展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把握大局,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既有对当前工作的安排部署,又有对今后工作的目标制定,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创新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党组织集中学、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理解到位。要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党建工作实际,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上要有新作为,在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上要有新思路,在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上要有新进展,在健全以管资本为主国资监管体制、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上要有新举措,在全面加强党对国企领导、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上要有新成效。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和党的建设方面的新论断新要求新思想,运用到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体现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成效上,贯穿到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编制内容中,真正学出新本领、学出新气象、学出新成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