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国资委党委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措施,强调国资国企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采取务实举措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国资委党委书记马云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国资委主任刘德军传达有关会议精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决心。全会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为做好国资国企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国资国企系统要带头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组织集中学、广大党员自觉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学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无比敬仰,学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自信,学出对战胜前进道路艰难险阻的无比勇气,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国资国企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围绕全会对国资国企工作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学习成果转化,特别是要结合我区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工作实际,科学编制好全区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调整“十四五”规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抓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持续推动国有企业在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重大突破和决定性成果,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