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扎实推动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

  近年来,自治区国资委坚持问题导向,将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盯着抓、扎实推,确保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使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

多年来,部分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在推进改革发展过程中积累和暴露出产权不清、历史欠账过多、低效无效资产闲置、“僵尸企业”处置困难等诸多问题,严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针对这些问题,国资委坚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制定化解方案,通过采取建立清单、限时销号,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的办法,既依法依规又打破常规,下大力气解决困扰企业多年的“硬骨头”“老大难”问题,先后完成31户企业破产终结和“僵尸企业”出清、36户央地企业1200万㎡“三供一业”移交改造,切实减轻企业包袱、集中发展主业,保障企业轻装上阵参与市场竞争;解决西部创业业绩补偿、自治区高速公路资产移交问题,稳妥化解潜在金融风险,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完成昊凯公司无效资产处置、天源达财汇中心空置办公楼有效利用、悦海宾馆土地作价出资,盘活企业存量资产,推动国有资本形态转化、价值提升;解决太中银铁路股权出资不到位、三亚马兰花酒店投资产权不清、香渔酒店房地分离问题,进一步厘清产权关系,推动资本结构不断优化,提升配置效率,为推动国有资本进一步向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集中,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国有资本控制力、影响力、带动力奠定了坚实基础。(产权收益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