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国资委以改促考引导企业走实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近年来,自治区国资委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不断改进完善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评价体系,充分发挥考核目标引领作用,助推区属企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激发内生动力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不断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将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在2020年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指标中新增营业收入利润率、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和企业内控体系建设三个指标,更加突出资本回报和效益导向,突出创新驱动和严控经营风险的要求,引导企业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大研发投入,加快转型升级,走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增强区属企业活力和抗风险能力。

  二是坚持“一企一策”精准考核,将功能定位与竞争目标充分融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根据区属企业行业特点和功能定位不同,实施“一企一策”精准考核,差异化个性化设置指标,督促区属企业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处置“僵尸”企业、压缩管理层级和法人户数,补齐盈利能力和运营能力弱等经营管理“短板”,调整优化资源配置,聚焦主业,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是突出社会职责落实,将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有效统一。对企业扶贫支出视同经营利润,将社会贡献的激励性指标和安全生产的约束性指标纳入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引导企业在履行好经济责任的同时,在脱贫攻坚、清欠民企账款等社会责任方面多作贡献,不断提升区属企业影响力。(考核分配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3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