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属国有企业2019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结果“出炉”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根据《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扩大考核覆盖、突出考核重点、创新考核方式、聚焦问题整改,对12户自治区属企业2019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较好发挥了考核“指挥棒”作用。1户企业被评为优秀等次、5户企业被评为良好等次、6户企业被评为合格等次。

  扩大考核覆盖。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基层党委、党总支以及党支部四个层面,对12户区属企业28个党委、6个党总支、110个党支部进行了考核,“一竿子”插到底,将考核范围延伸到最基层党组织,看责任压实了没有,链条拧紧了没有,考核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考核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扩展,考核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

  突出考核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国企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在精简考核内容、优化考核指标、提升考核质量、注重考核实效上下功夫,重点考核党建工作完成质量高不高、效果好不好,着力解决“两张皮”“上热中温下冷”等问题,通过党建工作考核促进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创新考核方式。严格落实中组部关于改进党建考核方式的有关要求,科学拟制考核方案,积极改进方式方法,检查前不打招呼、检查时不听汇报,采取现场检查、随机抽查、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导解决问题。考核结束后,集中向企业党委反馈检查基层党建各类问题,对企业党建工作亮点和不足进行了梳理汇总。

  聚焦问题整改。聚焦考核发现的企业二级及以下企业存在的重业务轻党建、党建基本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逐户列出清单并反馈各企业,督促企业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并作为2020年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企业党的建设考核内容之一,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升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党群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0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