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石市国企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移交工作顺利完成

近日,驻石嘴山市16户国有企业最后一批761份退休人员人事档案成功移交,标志着驻宁央企、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及市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向石嘴山市移交工作全部完成。

6月份以来,石嘴山市国资委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下,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接收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一是主动对接,加强沟通。两次召集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及企业有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积极协调企业、县区、街道及相关部门,为接收国企退休人员档案做好经办人员、场地、设备等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研究制订详细工作方案,积极主动摸排县(区)内国有企业分布情况并逐一对接联系,明确档案移交主体责任及联系方式,规范有序推进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移交工作。三是加强指导,规范管理。指导企业对每个退休人员的人事档案逐人逐份进行检查核验,鉴定整理,分门别类,查漏补缺,登记造册,编制纸质目录和电子目录,填写档案移交清单,规范档案管理。四是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为确保接收后统一、规范、高效管理,由市人社局统一负责接收保管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并对退休人员档案接收工作流程进行合理优化,本着“尽量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的服务理念,在时间紧急、任务重、接收人员情况复杂的情况下,确保档案接收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基本实现让企业跑一次即能完成档案交接工作,获得了企业高度肯定。(企业改革与规划发展处、石嘴山市国资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1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