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组织区属企业开展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

近日,自治区国资委印发《关于开展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通知》,对区属企业开展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作出部署。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旨在加强企业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对照国内国际一流企业、行业先进企业找差距,采取务实管用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促进企业管理水平提升。

《通知》从8个方面对自治区属、市属国企对标一流提升管理水平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战略管理。围绕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以及企业改革发展现状,统筹谋划,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强化战略引领,突出主业发展,坚定聚焦实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组织管理。进一步明确企业总部职能定位,科学设置组织架构,开展“总部机关化”专项整改,探索推行“扁平化”“大部门制”“项目制”管理。三是加强运营管理。树立全员参与、协同高效、持续改善的精益管理理念,将精益管理运用到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施工建设、供应链管理、营销服务等全流程全链条,以最小投入创造最大价值。四是加强财务管理。加强企业集团统一的财务制度建设,强化集团公司对所属企业财务管理工作的监督指导,对预算、资金、投资等重大事项,做到科学决策,严格实施。五是加强科技管理。确定企业科研投入目标值,推动企业在科技创新投入方面主动作为,提高企业创新发展的积极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六是加强风险管理。通过完善内控体系框架、管控风险、建立制度、强化执行、严肃监督,实现“强内控、防风险、促规范、建长效”的管控目标。七是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强化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配备和培养,实现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向专业化、现代化方向发展。八是加强信息化管理。整合财务监管、产权管理、安全生产、会议文件、信息报送等内容,加快建设国资监管信息化平台,不断提高国资监管信息化水平。

《通知》要求,到2022年,自治区国有企业要基本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管理体系,企业总体管理能力明显增强,力争部分企业管理接近或达到国内一流水平。(企业改革与规划发展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