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国资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8月17日至19日,自治区国资委举办了全区国资国企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中央在宁企业、参股央企、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及五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干部共11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理论测试等方式进行。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马云海紧密联系我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党建工作实际,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新局面》的专题辅导,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努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突出重点的阐释解读,要求国资国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坚决扛起主责主业中实现党的建设新提升,在把握发展大势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在立足发展大局中推进国企改革取得新突破,在聚焦管资本中优化监管职能实现新转变,在积极担当尽责中履行社会责任展现新作为,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国资国企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培训班还邀请了自治区党校和有关厅局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推动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坚持不懈推进宁夏高质量发展”“总体把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主题,对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作了分析解读。

培训班上,大家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实际和岗位职责,认真谈认识、谈体会,谈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担当实干、推动落实上,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实际行动助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

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刘德军在培训总结时指出,国资国企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找工作方向、找具体方法,聚焦“六稳”“六保”,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走在前、作表率,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和党的建设工作抓出更大成效,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0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